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买车

作者:未知  来源:在日本   更新:2007-12-27 11:0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要买一辆私家车,大致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法。
1 通过正规车行购买新车,一般都是市场定价,根据车种不同,价格也不等,便宜的车种一般100万日元起。
2 通过二手车行。因为是二手车,价格也当然要便宜许多,很多车行还有代办车辆登记等手续。便宜的车种一般30万日元起。
3 通过个人买卖,或者是废车整理工厂。价格最便宜,但是不适合对车辆一窍不通的人。

私家车的税金问题
私家车须交车辆买价的5%,轻自动车须交车辆买价的3%的所得税。但是,50万日元以下不作为缴税对象。
消费税是车辆买价的5%.

再利用费用
购入车辆或第一次车检时交付再利用费,大约是一万日元-2万日元。

车库证明
车库证明是证明你有可以停车地方。这张证明在购买新车以及车辆转让时都需出示。 可以先到所住管辖警察署的交通管理课领取申请表。填好有关事项后提交,同时缴纳2600日元的收入印纸。一般4个工作日后便可领取车库证明。

车检
买车容易养车难。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是很重要的。 法律规定必须2年进行一次车检,不通过车检,或是车间期限已过期的车辆不能在公道上行驶。 新车购入时第一次车检可以用3年,而二手车的话需要每两年,或者每年车检一次。车检费用可以委托经销商,民间私营车检场等,但根据使用年数和车种而会有很大的不同。自赔责和重量税的排气量是一律一样的,但由于手续费,配备料,换部件费用等,车检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差异。


自赔责任保险料
全称自动车损害责任保险。 这是日本国家强制保险,有加入的义务。 基本上24个月的保险料轻自动车是22540日元,私家用乘用车是27630日元。

自动车重量税
每次车检时必须缴付的税金。 期限两年,轻自动车8800日元,私家乘用车按车身重量每500公斤缴付12600日元,普通乘用车一般在1-2吨左右,1吨-1,5吨的车须交37800日元,1,5吨-2吨的车须交50400日元

自动车税
每年的4月1日,对象是车辆所有者需缴付的税金。
一年期限,轻自动车7200日元
1001cc-1500cc 34500日元 1501cc-2000cc 39500日元
2001cc-2500cc 45000日元 2501cc-3000cc 51000日元

另外还有汽油费,公寓住宅的停车费,任意保险费等等。
买车之前,建议量力而为,三思而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