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注意交通事故

作者:未知  来源:在日本   更新:2007-12-27 11:0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通事故、无论作为被害者还是加害者,对留学生活都不会带来好的影响。要充分意识到在东京这样的超密度的城市骑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危险性,同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

自行车事故中的大部分
车闸失灵不能停车:下于打伞不注意看前方;雪道或下破路打滑;从小路突然拐去大路等事故占了自行车事故的大多数。
骑车带人、晚上不开车灯行驶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在日本骑车带人或晚上不开车灯行驶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发生事故时,如果违反了这样的交通规则,即使是受害者也要被追究责任,也许会因而拿不到被害补偿费。

区、市的交通灾害救济制度: 在东京都内的区、市里,设有以住民福利为目的交通灾害救济制度。凡是办理了外国人登记手续的人都可以加入。制度的内容因区、市不同多少有些差异。东京都23区一年只付五百日元,遇到交通事故时就能领取慰问金。这个慰问金根据伤势分为9等。最低额是在医疗机关治疗1~6天告痊愈时可获一万日元。最高额是死亡的情况下可拿到一百五十万日元。这个救济制度也适用于没有加害者的情况。比方说骑自行车摔到受伤时。因是价格便宜的救济制度,骑自行车的人还是加入为好。

根据伤势接受治疗: 交通事故中有受重伤者时,要拨无局号的“119”号叫救护车来将受伤者送往医院。即使当时感觉受伤不重,随着时间推移可能越来越痛,也可能留下某些后遗症等,因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治疗。警察局的电话号码是无局号的“110”号。联系后警察官到现场并写下调查记录。调查书是证明事故发生和判断哪方有责任的重要资料。目击者的证言,也是其中极为重要的要素。

治疗费和损害赔偿的交涉:伤势治疗告一段落后,被害者和加害者之间,将就治疗费和损害赔偿等进行交涉。无论是作为被害者、还是作为加害者这种交涉是非常复杂的,最好是委托熟悉的日本人或到商谈处商量一下为好。

自己是交通事故的加害者时:交通事故,即使在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之间也会发生。红灯时,想往前移动一下,不幸撞到车上;摩托车、自行车行驶中撞伤步行者的事故等也会发生。万一自己是加害者时,要注意,对方受伤时,做好送医院的准备工作,同时跟警察联系。跟关系比较好的日本人(学校的老师、保人等)商量一下怎样处理才好。造成对方受伤的情况下,要追究加害者的有关治疗费及损害赔偿费的责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