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如何利用交通工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日本不久,一位朋友专程从外地赶来看我。先是带我乘巴士(车费一律200日元)去东天红--日本一家有名的中华料理连锁店去吃广东菜,之后来到了上野公园。时值冬日,虽无樱花、却有樱树林,肃杀的冬不足以尽掩其勃勃生机。在这美丽的公园里,我们边信步寻觅风景,边交换各种感受。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天色渐黑,朋友要赶回家,问我能否一人乘车回去,我想没什么问题。她带我到了JR线自动售票机前,告诉我得买150日元的票,先将硬币投入,再用手指选择显示屏上150日元的标记,票就会自己出来。我依次照办,不曾想出来了一张130日元的票,还找回来20日元。揣上了票,我又送她到了地铁入口处,直到她完全消失在人群中,才怅然离开。我回到电车站,进去后看到车上有"秋叶原"的牌子,不加思索就上了车。开出三站了我才发现自己乘了往反方向去的车,询问身边坐的日本人,回答说没关系,下了车到对面月台换反方向车即可。还告诉了我应坐几站。这样,我才到了秋叶原。

    从这儿到我住的后乐寮,还得换乘地铁。这次我不敢随便上车了,而是反复问询后才行动。因为换乘的也是JR线的车,所以换乘不用出站、也不用买票。不过,我心里一直在嘀咕,到饭田桥该买150日元的票,可我只买了130日元的票,过会儿怎么出站呢?到了饭田桥,我没有通过自动检票机出口,而是向有站员收票的口走去。我手持车票正要开口询问,站员就说:是从上野来的吧,再交20日元。噢,看来误打误撞还撞对了,就是在这里补票。

    再后来我还发现,你按错金额或坐过站不要紧,出口出不光有站员,还有"自动清算机",你把手持的车票放进去,机器就会告诉你还需付多少钱。你把所需金额付了,就会得到一张出站的票。

    这一天,我尝试了三种交通工具:巴士人不多,但短途车票略高,而且地上有红灯和堵车,时间不能完全保证;JR线电车,专线行驶、准时经济,可是人多拥挤;地铁在东京市内特别方便,并和一些郊区电车相连。地铁和地面电车构成东京的主要交通网,如果想在东京玩,首先得来一张地铁和电车的线路图,并研究研究那站能换什么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