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护照过期了还可以更新吗?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12-20 15:4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名留学后就职留日人员。就在我要回国前夕,才发现我的护照已经过期了,我非常着急?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到驻日使馆去办理新的护照?

答:护照过期了,只要你的签证还有效,那么是可以去使馆办理更新护照的。相反如果护照有效,而签证过期了,那么你想要在护照到期时更新或者延长都是不行的。所以,请千万注意。

一些长期合法居住在日本的华人,因为除了回国等旅行之外,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护照,所以常常发生一些人忽略了自己护照的有效期。等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才发现护照过期,不得不被迫取消公出或旅行。 最近使馆特别提示,中国护照有效期为五年,可以提前半年办理延期手续。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留意一下自己护照的有效期,特别是长假前,离开日本前往国外或回国的安排增多,不要因护照问题给工作和生活带来麻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