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国内本科毕业可以直接进日本的大学院就读吗?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12-20 15: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名日语学校的就学生,正在为明年找学校的问题发愁。最近同学介绍了一所专科学校,据说这所学校对于出勤率的要求不是很高,我也想在日本打工,多赚些钱。所以考虑是否就上这样的学校,可是又担心学校出事,我的签证也会因此受到影响。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答:像你这样的情况,完全没有必要烦恼。因为你在国内已经获得了正式的大学毕业文凭,所以,你可以直接入日本的大学院学习。去上专门学校反而很怪的。大学毕业了到这里读专科,目的何在呢?除此以外,你也可以找一家和你专业对口的公司就职,只要有接收单位,有国内的毕业证书,你是可以就职的。 如果可能,还是希望你能找到一家大学,好好学习。利用专科学校的文凭打工只是暂时的,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在国内也可以赚,没有必要到国外来仅仅靠苦力赚钱,那是非常短视的行为。而知识却是可以受用终生的。

所以,请不要光为了赚钱去找学校,而是从人生长远的目标来安排自己的人生之路。

祝你好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