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从日本直接去香港是否需要办签证?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12-30 7: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在日本居住很长时间了,取得了永住权。现在因为工作上的关系,需要去香港长期住一段时间,请问我需要办签证吗?

答:香港虽然已经回归祖国,但是还属于特别行政区。作为大陆本土的公民暂时还不能随便前往。根据中国驻日使馆的规定,以下情况者都需要办理进入香港许可须知。

* 持中国因私护照在日本连续居住1年以上并办妥再入国许可者,可申请二年多次入港许可,每次可停留14天。申请时须提供外国人登录证的复印件,同时护照需有不少于2年的有效期。

* 持中国因私护照在日本居住1年以下,办妥再入国许可者,可申请三个月两次的入港许可,每次可停留30天。申请时须提供外国人登录证的复印件。

* 持中国因私护照短期访日人员,可申请三个月两次的入港许可,每次可停留14天。

* 持中国旅行证者,可申请三个月两次的入港许可,每次可停留14天。

* 持中国因私护照过境香港,每次可停留7天,无需申请入港许可。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入港许可,普通取件费用一律4000日元;加急一律7000日元。使馆只在上午办公,下午休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