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读研优势

作者:佚名  来源:留学360   更新:2016-7-2 14:3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读研优势介绍。自日本政府推出“30万留学生计划”,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审议官在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上透露,该计划将中国定位为最首要的招生对象,中国学生赴日留学的热情高涨,本科毕业之后,去日本就读研究生的学生也逐年增多。以下是日本留学读研优势的具体介绍。


国公立大学研究生成日本名校升学捷径


以往赴日读研的中国学生申请日本名校硕士相对比较难,大部分学生需要先进入日本的语言学校学习,然后参加大学院的入学考试,进入大学院学习相关的硕士课程;本科学生可直接申请的日本大学院及专业十分有限。


近年来,包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筑波大学、九州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日本一流院校在内的100多所国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开始面向中国招生,学生不仅可以使用大学的实验室、图书馆等设施,而且能得到大学院入学考试在专业方面的重要资料和指导,就读国公立大学的研究生成为了中国优秀学生进入日本一流院校深造的便捷途径。


国公立大学研究生申请更易,专业更广


日本国公立大学在入国管理局和大使馆享有极高的信誉,研究生入学的办理手续和申请材料比其他的留学形式要简单得多。专家表示,国公立大学研究生办理周期短,签证通过率非常高。学生在完成6个月左右的研究生课程后,即可进入一流院校大学院继续学习。在专业方面可以选择的范围比较广,动漫、经贸、机械、化工等日本优势专业一直以来都非常受中国学生欢迎。


相对私立大学而言,就读日本国公立大学研究生的费用要节约许多,每年的学费在30万日元左右。且正式入学之后,优秀学生学费全免或半免的比率很高,获得奖学金机会也非常多,特别适合中国优秀的工薪家庭学子就读。


为了实施“30万留学生计划”,日本政府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提高学生生活补助,设立多项奖学金,修建大批留学生宿舍等。其文部科学省还决定,在财政预算中申请60亿日元,作为以中国为主的亚洲留学生的奖学金,以推动留学生在日本就职。


对于想去日本深造的学生而言,专家建议,在读大四以上学历的学生应及早了解日本名校的升学要求,开始准备留学申请规划。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