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不同年龄阶段如何规划日本留学?!你要知道的全在这!

作者:佚名  来源:小莺出国日本留学   更新:2018-3-22 14:2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近日,小莺收到了一个私信,有同学发现语言学校合格名单上,有一位80后,针对这个问题产生了疑惑,日本留学没有年龄限制吗?


日本留学政策没有年龄限制



是的,目前的政策来看,日本留学没有年龄限制,在许多留学材料介绍中,不难发现诸如“年过而立,也能留学日本”“日本留学不再止步30岁”等字样,这是因为日本政府提倡终身学习。


政策放宽前,日本方面对赴日就读语言学院的留学生的要求是,高中毕业生须在25岁以下,大学专科毕业生须在28岁以下,大学毕业生以上须在30岁以下。因此,对于没有日语基础的留学生来说,超过30岁再申请留学日本留学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目前来看,虽然没有年龄的上限,但在具体处理申请的过程中,日本有关部门依然会对毕业时间超过5年的留学申请人员进行特别审查,以确认其留学目的。


但是,想进入日本大学,年龄下线是确定的,基本上就是高中毕业水平,即有12年以上的教育背景才会被认可。


具体各年龄阶段有怎样的流程呢?下面听小莺为你仔细分析。


各年龄阶段的留学指南



初中生留学日本的费用和留学方案


1


留学费用


私立高中的学费一般和语言学校是差不多的,5万人民币左右。如果是住在学校,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在5-7万左右,为了考上名校参加私塾辅导的话,辅导费会在3万左右,那么一年下来会在13-15万左右。


2


考试流程


初三学生→国内日语1年学习经历→就读日本高中课程→升读日本大学本科课程


下图是在日高中生可选择的考试对比:



在日就读高中可以选择留考和中心考两种考试方式,在此之前,能够在日本高中得到比较全面的日式教育,早出国的孩子由于仍处于语言以及其他许多方面可塑性很强的阶段里,他们能够较快接受外国文化,并在那里成长起来。


他们能最快通过的是语言关和生活关,在进入高等教育时已经不再会有文化差异的冲击,并且能最大程度地实现留学目的。



但是同时,家长应该注意的是,这个年龄的学生,心理方面还没有成熟,生活上也离不开大人的陪伴,需要家长的交流。


高中生留学日本的费用和留学方案


1


留学费用


国立大学(含入学金):约80万日元;


公立大学(含入学金):约90万日元;


私立大学(含入学金):约80—140万日元


——根据学科平均:文学、教育:约115万日元;经济、法律:约108万日元


2


考试流程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日本语言学校-→日本大学本科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日本语言学校-→日本专门学校(或短期大学)-→日本大学本科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日语能力考试成绩2级以上)-→部分私立大学


高中毕业这个年纪也比较容易接受国外的文化和语言,比较容易融入国外的文化、生活、教育和工作环境,所以这个年纪去留学是非常合适的。



目前,还有一种比较先进的考试模式——小莺日本名校直通车模式,创造性的将日本大学考试培训课程移植到国内,学员学习后通过短期签证赴日参加日本大学考试,可以省却大量语言学校培训的时间,同时,在国内学习能够得到父母的督促,比较适合大多数中国学生。


大四毕业生留学日本的费用和留学方案


1


留学费用


大学院(研究生)


国公立大学院:半年约17万8千日元+加第一次入学金8万日元左右;


私立大学大学院:半年约30万日元


大学院(修士)


国立大学院:修士一年学费54万日元左右+第一次入学金28万日元左右;


公立大学院:(平均)82万日元;


私立大学院——人文科学:约101万日元、社会科学:约103万日元、医学:约200万日元、农学药学:约115万日元


2


考试流程


1. 语言学校-申请修士


2. 申请研究生-申请修士


3. G30英语项目直接申请修士


4. 国内直考日本大学院


5. 国内直接申请修士


先读语言学校再申请修士是最原始最懒惰的方法。但是对于日语零基础和日语较差的同学来说这种方法还是很有效果的。申请语言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不是很高,学生在日本,可以直接参加各个大学院的招生,选择的学校也是最多的。



申请研究生需要在申请前一年联系教授,得到认可后才能去日本。所以读研究生时需要较强的日语能力,和语言学校相比较,是十分辛苦的,短则半年,长则两年,被录取的概率也不是百分之百。


在国内直接申请需要学生先写邮件联系教授,填写出愿,办理三个月的签证参加大学院的校考,和在日本直接考大学院的过程几乎没有差别。学生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准备日语和专业知识,经过笔试面试的培训,大学院的面试和笔试也并没有那么难。


这些申请方法之中并没有好坏之分,因为每个学生的需求和情况的不同,考研的办法都会有所不同的。



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都忙于找工作或考研,面对人生的不同道路,有一些考研失败的想要另辟蹊径的同学,有一些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或者不想找和专业相关的工作的同学,有一些不急于找工作、想去国外留学再次提升自己的同学。这些同学都可以考虑出国留学这一条道路。


大学期间他们早已远离了父母的包办,如今也能够生活自理,心态也不像初中生和高中生那样稚嫩,独自出去父母也能够放心。


毕业三年留学日本的留学方案



费用和流程可以参考上一条申请日本大学院。


很多人会问,大学毕业都三年了,还可以留学吗?其实也是可以的。进入社会之后已经完全处于一个经济独立、心理素质成熟的阶段,出去留学时会带着清楚的目标去,自然就会更加认真的学习,而不是混日子。一方面他们耽误不起时间,另一方面他们成熟的心智会更加让他们更好的在国外社会立足。


最近也出现专门介绍日本工作的语言学校,社会人可以通过就读语言学校,跳入日本企业。


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同学,可以添加小莺客服微信:8892196详细咨询。小莺出国拥有顶尖的申请团队及教师团队,可针对学员制定专属的留学规划方案,有任何日本留学问题都可以加小莺客服咨询哦~你和名校只差一步,快来加入吧!


—END—


全国统一报名热线:4000-150-170


招生咨询QQ/微信:8892196


官方网站:http://www.eggelite.com/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