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新学期 新年度 浪漫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看了么   更新:2005-4-10 11:4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中国不同的是,日本的新学期是每年4月。不仅仅只是大中院校幼儿园,包括公司,企业,工厂,机关等机构的新年度的开始也是从4月开始。 新职员正式开始上班也在4月1日这天。 换句话说,每年的3月就是日本人最忙的时期了。 新生入学手续,毕业生毕业式,公司年度结账,资料整理等等。 当然,3月也被称作搬家月,所以在3月份搬家公司的生意特别的好。

     4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也许就是这个可以代表着日本特色的花盛开的季节,才有着新的开始吧! 新学期就是新开始,4月的人们有朝气,有动力,有干劲。 在日本还流行着5月病。在经过1个月新鲜,紧张的生活之后,就是可怕的5月病。 所谓5月病,在考试之后对紧张生活的释放,对大学公司生活的失望,旧目标已达成但新目标尚未发现, 在好奇心和对新鲜事物的失望等等而引起的精神紧张综合症。

    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学生穿着新制服,白领带着新领带,参加着各种入学式,入社式。 开学式是一定要参加的。虽然没有人点名,也不会记出勤,可是大家基本上都很自觉的参加。 就算是借此机会看看校长,社长也好。 当然,之后还有小部门的会议,以及欢迎会。新学生们就可以拿到学生证了,新社员就可以看到上司了。 等多的就是在学校的空闲之余,一天工作结束之后,大家都会买很多零食和酒水,到开满樱花的数下,一边儿聊天一边儿欣赏樱花。

    当然也有人是9月入学。基本上只有研究生才有这个资格,还有就是一些交换留学生。他们主要都来自中国以及亚洲的其他国家。 日本开始工作也有一部分是在9月,被称做"秋季入社"。虽然没有4月那么隆重,也没有樱花可以看,不过也算是后半期的开始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