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名校教育:待到樱花烂漫时 共赴日本留学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原网   更新:2016-3-10 9:1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名校教育:待到樱花烂漫时 共赴日本留学路


日本大学的入学时间为每年4月初和9月底。那么,对于4月初要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来说,你们能够大饱眼福了,因为日本的3~4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日本政府还把3月15日~4月15日定为樱花节。伴随着樱花烂漫的气息,你是不是觉得日本留学路也弥漫着粉红色的浪漫感呢。



日本的樱花季确实很美,让人陷入无限的遐思,但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还是要把大家从这美好的想象中拉出来几秒钟,问你们一个问题,日本留学的签证拿到了没?要去日本留学,还得先拿到签证啊,虽说近几年中国留学生的赴日签证率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也没有达到100%哦。


要想获得日本国签证需要两个步骤,先是反签,后是正签。反签如果被拒,你就失去了拿正签的机会,直接宣告失败。所以你首先要成功获得返签证,在获得返签证之后,再将材料呈交给驻华使馆,驻华使馆接受后,你就能够获得正签了。


反签正签都顺利拿到之后,大家就可以在樱花烂漫时赴日本留学了。当然了,理想总是丰满,现实总是骨感的,樱花无限好,但尚未好到能够让你忘乎所以。对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比起日本樱花的曼妙,初到日本留学的不适更让他们感到顾虑。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陷入困境,比如语言的障碍、异乡的孤独、学业的压力等等,所以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也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建议,让大家更好地适应过来。


语言的障碍是难以避免的,即使你日语的成绩单多么漂亮,但是和正常的日本人交流起来,也会捉襟见肘,但是大家不要因此就不沟通不交流了,相反,你应该更加主动地去和日本人互动,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你的日语才会渐渐摆脱生硬感,越来越当地化,日常化。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个人在国外,会孤独,也会思念家人。解决的办法是建立新的友谊和社交圈,多多转移注意力。你可以向同为留学生的学长学姐寻求帮助,也可以和自己的同学处理好关系,多多参与社交活动,也可以去兼职打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最后,讲讲学业上的压力,日本的学业压力还是比较重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准备,但是这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大家去留学,本来就是去提升自我的,就像樱花一样,它盛开之时虽然美到心醉,但是它也很快就凋谢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看似漫长,其实也不过转瞬即逝,尤其是我们的青春一去不返,大家要好好抓紧人生的大好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自己。


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去日本留学并真正学有所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