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女孩留学日本四年:去留之间,选择回国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07-2-15 9:5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是张文文留学日本的第四个年头。

  4年前的春天,家住金港、21岁的张文文作为苏州大学日语专业的大二学生赴日留学,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她踏上了上海至东京的国际航班。4年过去,当年青涩的女生已褪去了脸上的一丝稚气,在异乡求学,独自面对风雨,而今正在东京拓殖大学攻读日本语教育学硕士的她,已经成长为一个坚强、独立的阳光女孩了。

  MSN里,文文愉快地向记者讲述她的2006。

  让张文文高兴的是,2006年,离她学成毕业的这一天越来越近了。这一年,她利用休息日勤工俭学,提高日语口语交流的能力,语言专业方面提高非常快,教育实习课也让她增长了很多见识,锻炼了独自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006年,张文文参加了日本信浓财团的夏令营,接触到了很多来自东南亚国家的朋友,虽然文化和习惯的问题在人与人交往中会产生很多摩擦和误解,但重要的是,她学会了在和同学、朋友的交流中多角度地考虑问题。

  2006年暑假,她没有像往年一样打个背包回家乡,而是带上一本地图去日本各地旅游,还去了韩国和英国。在旅途中,她了解了各地许多有趣的风土人情,也结识了不少各个国籍的朋友,丰富自己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

  文文记得初到日本时,因为有些日本人对中国人的误解曾让她非常气愤,但随着祖国这几年经济的迅猛发展、国力的强大,现在和日本人谈起中国,她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并且获得他们的尊重时,她由衷地感到高兴。

  文文说,在国外特别关心祖国国内的大事,特别是轰动国际的科技成果。2006年4月份,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一号”送入预定轨道,壮大了国威,使留学生们都激动万分。那一天,大家聚餐庆贺,非常开心。留学生们都有一种感觉,祖国现在强盛无比,是在外留学生的坚强后盾。那种感受,只有在离开自己的父母、国土,在国外才有那么深的感触。

  2006年让她颇有成就感的是去日本几家大公司应聘都被录用了,也因此面临着去留的选择,可文文最终还是坚定地选择回国——把这几年所学到的知识回来好好报效可爱的祖国,与最疼爱她的父母生活在一起。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