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说说日本在留(居留)资格的种类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9:3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凡是进入日本国内并在日本国内逗留的外国人,都受“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以下简称为“入国管理法”)这一日本法律的管辖,对其居留期间的活动内容和手续办理有详细的规定。

  入国管理法是指什么

  凡是进入日本国内并在日本国内逗留的外国人,都受“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以下简称为“入国管理法”)这一日本法律的管辖,对其居留期间的活动内容和手续办理有详细的规定;如果您作为留学生即使学习和日常生活都进展顺利,但如果由于疏忽没有及时办理入国管理法规定的手续或违反了规定的话,则很有可能无法再继续留学,因此必须引起充分的注意。

  在留(居留)资格的种类有哪些?

  凡是被允许在日本逗留的外国人,根据每个人的逗留目的,有“在留资格”(27种)和“在留期间”的规定。而且每种“在留资格”可从事的活动内容都有限制,如果不经许可从事了有收入的活动等所谓资格外活动的话,将有可能受到强行遣返、不能延长在留期间或不能变更在留资格等处分。

  入国管理法规定的主要在留资格与活动内容如下,欲知详情者请向“外国人在留综合咨询中心”(可回答英语、中文、韩语、西班牙语等语言的咨询)询问。

  外国人在留综合咨询中心的电话号码:

  仙台:022-298-9014;

  东京:03-3213-8523~7;

  横滨:045-651-2851~2;

  名古屋:052-973-0441~2;

  大阪:06-6774-3409~10;

  神户:078-326-5141;

  广岛:082-502-6060;

  福冈:092-626-5100~1。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