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持旅游签证来日,离团滞留后,可以与日本人办理结婚手续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5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上个月,我随旅游团一行10人来日,中途旅游团在银座就餐期间,我以上洗手间为理由,擅自离开了团队,留了下来,至今未归,现在我还有一个月的签证期限。前两天,我通过“婚介”认识了一个日本人,想和他结婚。“婚介”的人说结婚手续没有问题,我心里没底,请给予指教。

答:恕我直言,像你这样以旅游签证来日,中途离团的行为给有关方面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你考虑过吗?组团的旅行社将失去申请签证的信用。好不容易中日两国政府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中国人花自己的钱堂堂正正旅游的资格,却因至今大约有数千人离团未归而被添不光彩形象。所以,从今年3月1日起,中国大使馆作出规定,不再给持短期签证来日的人出具独身证明,没有大使馆出具的独身证明,你将无法在日本和日本人办理结婚手续。

(こぐれ行政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