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日本人配偶者被抓,将给签证带来影响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5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姐姐现在持一年的日本人配偶者签证,3个月后要更新签证。可是不幸的是上个星期她所打工的风俗店被相模原警察署冲店,店里的“妈妈”及小姐6人都被抓了进去。我非常着急,很想了解姐姐的情况,但我是刚来日本的“就学生”,什么事情都不明白。听说姐姐的日本人老公也联系不上。请问,我该怎么办?另外,我姐姐的情况会影响今后的签证吗?

答:在日本全国各地都设有律师会, 律师会人权中心有“当番律师”制度。当人身被警察以嫌疑犯拘留后,本人及其家族或朋友都可利用该制度,向律师会提出请求派律师。接到要请,当番律师会在24小时之内前去警察署接见(看望)被关押的嫌疑犯。第一次律师的接见费由弁護士会负担。所以你最好与律师会联系,取得帮助。律师接见后,会把你姐姐的情况转告你,到时,你可以和律师商量,商量今后的对策。

另外,关于你姐姐的逮捕是否会影响签证,要看你姐姐的案子本身的情形。因为现阶段还不知你姐姐拘留期满后,是否会被起诉。按现在惯例,外国人被起诉后,检查官将会把该状况通知入管。

所以说如果你姐姐被起诉后,她的“在留状况不良”将被记录在入管。毫无疑问,对她今后的更新及申请永住等将带来负面影响。

以下是律师会人权中心的电话,请参考:

东京律师会人权中心 03-3581-2205

横浜律师会人权中心 045-211-7706

千叶律师会人权中心 043-227-8431 

埼玉律师会人权中心 048-863-5255

(こぐれ行政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