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赴日研修生归国创业创造出一片蓝天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7-7 7:3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郑勇在采访中 感谢哥哥的支持 为架起中日木材业品牌“一生悬命”

  说到这里的时候,郑勇说——“兄弟”这两个字,本身就是对日本客商与中国供应商最大的信誉原动力。这恐怕也是自己与其他的留日归国者创业所唯一不同的地方吧。郑勇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哥哥在日本经营的“兴亚通商”就是自己在国内白手起家创建的“永森木业”的最强大支持者与后援团。他说,他很感谢自己的亲哥哥在各自事业的“顺境期”和“逆境期”里,彼此的“手足之情,兄弟之意”,为中日间建立起的木材加工与供销领域,所创建的品牌知名度与信赖影响力。郑勇说现在哥哥的企业,负责了永森木业近70%的日本外销业务。永森木业主要涉猎的日本木质地板加工半成品、建筑内外墙板、集成材等。或许正是因为兄弟企业的关联关系,很多日本客商有时候,因为货品急需的原因,直接请求日本本社让位于中国大连的“永森木业”,直接从中国大连起运集装箱,运往日本等各地客商那里。郑勇说这都源于一种商业信誉的保障力度。

  为坚持把木材贸易做大做强,郑勇将木材原材料锁定加拿大、俄罗斯

  在采访中,郑勇先生说,随着中国木材来料渠道价格的上涨因素扩大,他已经着手启动直接从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进口木材原材料,节省在中国国内的加工成本支出。在这其中,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客商关系网,和自己在中日木材贸易领域摸爬滚打多年来的经验,为自己的“永森木业”创建的信誉影响力,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同时,他借鉴在日本时学到的企业管理策略,在工厂内设立了员工提交提案制度,自己亲自查阅来自生产第一线的工人们的合理化建议,并给与那些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的员工们,给与一定的奖励,激发企业的员工凝聚力与向心力。正是因为这样,在金融危机期间,企业的员工稳定性很强,确保了企业与日本等地的木材加工量与企业的产品质量保持高位运转。郑勇在采访中不止一次对记者说——在日本时,他见识了日本企业的科学管理,更见识了日本产品的质量生命力,所以回国后自己创立的企业,首先是强调产品质量。DALIAN WONDERFUL木材品牌的成就感,在日本木材品市场的信誉度积累正来源于此。
 

  给在日华人 留学生 研修生的成功寄语

  郑勇说,自己知道现在很多中国孩子去日本留学,他发自内心地对记者说,尽管自己是上个世纪去日本的,见识了日本在那个时期的经济发展现状,尤其是技术超前现实,启发了他回国创业的激情与勇气。但他说,就是在今天,在很多生产领域、技术发明创造领域等等,日本的很多先进技术水准,也是值得我们中国学习的。他说自己的哥哥郑兴到日本后,就是抓住了自我发展的机遇,建立了自己在日本的事业人脉基础,了解了日本的国情和文化背景,借机而顺势而上,奠定和创建了自己的事业——兴亚通商基石的。

  在谈到留学生的成功秘诀时,郑勇说,希望有机会多和记者聊聊,多想听到如今日本社会的变化,日本哪些技术和东西,是在现在的中国国内看不到的,他说——其实那些至今在中国你还看不到的东西,早晚会走进中国大市场。而对于整天都在日本求学与生活的中国年轻人而言,真的别错失了“发现商机”的机会。创业的机会是给那些有心人的。

  最后,郑勇给在日本的留学生,还有同他当年一样在日本从事研修的中国朋友们,留下了这样的谏言——“无论你在日本,还是有一天回到中国,一定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自己的事业目标一定要瞅好!做事情绝不能半途而废,要学会在工作中寻求乐趣。做事情要学会适应力,稳扎稳打、不浮躁,就会成功!”

  郑勇先生想通过记者表达他对曾经工作在日本的那段时光的眷恋;同时,他说到了创业感言,或许可以给在日本的华人们,更多的启示——找到自己的事业目标,坚持不懈,就会成功!(鹤霖)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