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大连将在东京举行规模盛大的大连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8-4 12:1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随着国家“千人计划”的实施,大连市近年也推出了优越的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海创工程”。大批企业、大学、科研院所求贤若渴,为“海归”、“海鸥”们到大连就业创业提供机会。今年8月29日,大连将在东京举行规模盛大的大连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将有来自大连市的科技企业、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等1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多个高端岗位,诚聘中国留日高层次人才及日本专业人士,并诚邀高层次创业人才参与大连市“海创工程”。
 

  为了推广大连的招贤纳士政策,举办好这次大型洽谈会,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等一行近日访问了日本各界和华人社会,并在7月24日走访了《中文导报》等华文媒体,进行了有益的交流。郭长明副主任介绍了大连招引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到大连兴办高新技术企业的诚意和优惠政策,比如,大连对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创办企业,可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可连续三年免租金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可优惠提供不低于1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可连续三年免租金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米的生活公寓等。这些吸引人才措施,已经并正在吸引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到大连兴业创业,有助于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大连市对本次日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非常重视,活动由大连市委、市政府主办,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连外事办承办,并获得了日本华人专业团体和华文媒体的支持。大连热忱欢迎能够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带团队的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到会接洽。

  大连,被誉为中国的“北方明珠”。近年来,依托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大连的高新技术产业飞速发展,软件和服务外包、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及节能环保等产业和人才不断集聚,创新和创业愈发活跃,大连城市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杨文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