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浙江省在日本东京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2010-8-23 10:5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1日,浙江省在日本东京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来自日本东京及其他地区的30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活动,当场达成初步意向180余人。

  浙江是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人数较多的省份,到去年底已有近万名留学人才在浙江工作和创业,创办企业860多家,实现年技工贸收入120多亿元。浙江省自2009年开始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计划用5到10年时间,重点引进和支持1000名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创业人才。一年多来,浙江“千人计划”已成功引进8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有46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浙江创业创新,浙江正在制定实施更加灵活、更有竞争力的支持政策。对“千人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省政府将提供100万元的科学技术人才奖励,并在工作生活,包括落户、养老医疗保险、子女教育、住房、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浙江省热切期盼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浙创业创新,各级政府将会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

  包括浙大、浙江国贸集团和杭州、宁波等市高新区在内的20多家浙江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集团参加了此次恳谈会,推出600多个人才和科技项目需求。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率团出席并作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情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由省人才工作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共同举办。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