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京都大学中国学联组织活动促在日两岸留学生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神州学人   更新:2010-9-15 12:0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盛夏的炎热阻挡不住青春的激昂之志,海峡的距离也同样隔不断两岸青年加深理解深入交流的热情。在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经济政治交流日益深化,民间往来日趋频繁的今天,身处海外的两岸青年留学生们也同样渴望在彼此的交流中,深化理解,活跃生活,共同进步。

  京都大学是日本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在这里学习的两岸留学生学者人数众多,大家平时都处在忙碌的学习和研究生活之中。紧张之余,大家对交流的渴望是强烈而实在的,而体育则一直是交流的最好渠道。为了促进在京大学习的两岸留学生间的交流,京都大学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特别组织了一场旨在促进京大两岸留学人员交流,活跃日常留学生活的篮球比赛,还特别策划了一场比赛之后的休闲联谊活动。比赛中两岸留学生本着友谊为主,不忘竞赛的原则,在你争我夺的对抗中激情碰撞,淋漓畅快的共奏了一曲夏日青春之歌。赛后的联谊活动中,脱下战袍的运动员们又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大家欢快的交谈,共叙同窗之谊,两岸青年留学生同时表达了对通过交流不断加深互相了解的热情和愿望。

  京都大学中国留学生友好联谊会会长、硕士二年级的曹洋同学说,学友会是中国留学生的组织,更是促进两岸青年互相理解的平台和桥梁,京都大学学友会将努力举办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的来自台北的刘同学是一位篮球高手,他在场上的精彩球技博得了一片片的喝彩之声,赛后的联谊活动中,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这么多的朋友一起打球交流,同时也表达了非常想回大陆走走看看实际感受一下的愿望。

  参加活动的同学都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加了了解,深化了友谊。其间最能引起大家共鸣的话题就是,想去西湖走走,想去日月潭看看。也许正是这种对每个华夏儿女都熟知于心的神州美景的渴望,才促成了两岸青年渴望不断交流深化了解的共同精神源泉。(马啸 李永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