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第五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在京都举行

作者:熊小丫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2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留学生定期举办文化体育活动,既可以为在日的中国学生提供相聚的机会,又可以为中日两国学生创造交流的机会。

  11月14日,由日本京都留学生体育节执行委员会和财团法人京都府国际中心联合主办,立命馆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承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等担任后援的“第五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在京都府长冈京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关西地区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以及日本大学生约400人参加了本次体育节。

  在体育节开幕式上,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王君朝领事致辞。王君朝说,京都体育节是关西地区中国留学生开展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体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留学生的身体素质,也加深了与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希望体育节一届一届持续地举办下去。

  本次体育节共设篮球、足球、网球和拔河等比赛项目。来自关西地区立命馆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市立大学等10余所大学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比赛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京都JC、关西联合和同志社大学代表队分获篮球比赛第一、二、三名;冈山大学、龙谷大学和帝塚山大学分获足球比赛第一、二、三名。京都大学代表队获拔河比赛第一名。

  中午,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也专程到场观看比赛,并与中国留学生们亲切交谈,他表示京都府今后将大力支持留学生体育节。

  比赛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体育比赛增强了与其他大学之间的交流,认识了新朋友,加深和增进了中国留学生之间以及中国留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和理解,很有意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