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中国学生办消夏文艺汇演

作者:未知  来源:神州学人   更新:2010-9-15 12:0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4日,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汇演,并在汇演结束后与众多日本对华友好人士进行了消夏露天交流晚会。

  日本东京地区的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是由中国政府和日本政府共同兴建的一项公益事业,是一个专门为东京地区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住宿的学生寮,现在这里居住着200名左右的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公派留学生和部分私费留学生。

  在后乐寮寮务室的日常管理以外,后乐寮寮生委员会一起坚持进行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理念。寮生委员会整合了原来后乐寮寮生积极参加的卡拉OK和日本舞蹈、合唱、后乐寮模特秀等娱乐活动,以居住在后乐寮的文艺相关专业的寮生为中心,成立了后乐寮艺术团,并于9月4日下午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中国留学生专场演出,邀请了众多日本友人到现场欣赏。

  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的一等秘书程普选老师首先对艺术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中国留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和日本民众交流,介绍中国文化,体验日本文化,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后乐寮寮生委员会委员长,东京大学博士徐桐介绍了后乐寮艺术团成立的过程和宗旨,通过文艺活动丰富寮生的文艺生活和中日文化交流,希望有更多的寮生和日本朋友关注和支持后乐艺术团;后乐寮寮务室室长铃木繁用日文向日本朋友介绍了后乐寮的历史和建设经过,并对寮生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日中学院院长小池敏明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朋友交流的机会,双方互相学习语言和文化,并预祝演出成功。

  来自东京学艺大学的孟繁杰的一曲热情奔放的《吉祥颂》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来自日本大学的祖丽菲娅老师为观众献上了欢快的乌兹别克舞蹈《心语心愿》;来自东京大学的杨力和一桥大学张利光合作表演了琵琶独奏诗朗诵《春江花月夜》,为观众带来了中国江南美景的遐想;东京大学的孙敏华和赵丹丹表演了日本舞蹈:《潮来出島》;早稻田大学孟和乌力吉表演了日本歌曲《長崎今日又是雨》;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武藏大学黄昱、孙瑜、徐桐等同学组成的后乐寮模特队进行了《时装表演》,早稻田大学的胡波和一桥大学的张利光一曲男生二重唱《朋友》,使得大家感到了朋友的温馨,祖丽菲娅老师表演的日本舞蹈《鹤之声》,东京大学的姚妙为大家带来了热情奔放的拉丁舞《恰恰恰》,后乐寮艺术团合唱日本歌曲《故郷》,最后在《中国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在文艺汇演结束后,后乐寮寮生还邀请了众多观演的日本对华友好人士利用后乐寮的露天平台进行了消夏露天交流晚会,现场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友人边品尝两位外交部特派到后乐寮食堂的厨师精心烹饪的美食,边进行猜谜和游戏活动,边相互畅谈,进行了融洽的自由交流,许多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友人建立了个人友谊。

  由于后乐寮具有“由中日两国政府共同兴建”的这一特殊性质,居住在后乐寮的中国留学生一直积极参与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事业。在积极走出后乐寮,同日本朋友交流,体验日本文化的机会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努力将自身的风采展示给所有的日本朋友,本次文艺汇演和消夏交流晚会也正是把日本朋友“请进来”的实践,让日本朋友通过在日中国留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生活增进对“今日中国”的了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