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留学:如何申请印章登记?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5-31 18:1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留学,需要有代替签名的图章,加盖在特别重要的文件上,如在买卖土地、房产、车辆等重要合同上,需要有“注册印章”与“印章登录证明书”。“注册印章”指已在区政府登录的印章,“印章登录证明书”用来证明该印章为注册印章。这些图章必须事前进行登记,向当地政府机关提出申请,才能称为“正式印章”。
  一、可办理的人员:
  已办理外国人登录的、15岁以上人员。
  二、关于印章登记的要求:
  1、印记可以容纳在边长大于8mm、小于25mm的正方形中的印章(橡胶等易变形的印章、以及带有外框的印章不能登录)。
  2、刻于图章上的名字为办理外国人登记时所用姓名(在填写外国人登录证时,可仅用常用名与罗马字姓名进行登录,或是仅用名字进行登录)。
  3、每人限登记1个印章。
  三、登录方法
  1、本人携带要登录的印章和能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外国人登记证明或护照),到本人所居住地区市町村的政府机关申请办理。
  2、限本人申请,因生病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时,有本人委托书的情况下可以由代理人办理。
  3、印章登录完成后,即可取得“印章登录证(卡)”,请妥善保管。
  4、如出现以下情形,请咨询登录处:
  ・已登录的印章-登录证(卡)弄丢后(需办理相关手续)
  ・因结婚等原因更改姓名后
  ・住址出现变动后
  5、登记需要手续费。具体金额请垂询区市町村的相关部门。
  四、印章登录证明书的领取
  领取印章登录证明书时,须由本人(或代理人)向区政府登录处或行政服务处的窗口提交印章登录证和填写完整的申请表(申请人的姓名、地址和出生日期),该申请表可在各登录处/服务处的柜台索取。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