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庆应义塾大学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26 16:0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庆应义塾大学
 庆应义塾大学
   

    简称庆应大学或庆大,乃日本名思想家福泽谕吉所创建的日本第一所私立大学,仿照英式教育风格,庆应大学以学术自由及校园内蓬勃发展的活动著名。1858年,他设立的洋学塾是源流。大学更培育出日本许多具权威及影响力的人物,如日本IBM副总裁及日本前任总理小泉纯一郎等。本部在东京都港区。

  庆应义塾大学面向本科生教育的10个学部是:文学部、经济学部、法学部(法律学科,政治学科)、商学部、医学部、理工学部、综合政策学部、环境信息学部、护理医疗部、药学部。

  另外还有日本大学中规模最大的函授部。研究生院设有文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法律,政治)、社会学研究科、商学研究科、医学研究科、理工学研究科、政策传媒研究科、经营管理研究科、健康管理研究科、药学研究科、系统设计管理研究科、媒体设计研究科、法务研究科(法科大学院)等14个研究科。

  研究所有:语言教育研究所、新闻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斯道文库(东亚文化研究所)、体育教育研究所、计算机教育研究所等,此外还有语言视听教育中心、电脑中心、师资培训中心、福泽谕吉研究中心(现代日本研究中心)、体育医学研究中心、电子显微镜研究室和地域研究中心等全校共同使用的研究设施。

  庆应虽属私立学校,完全靠自己筹集经费,但它仍有雄厚的经济实力。1991~1992年度财政预算为收入839.9亿日元(合6.46亿美元),其中医院对外服务收入占37.7%,学生学费37.40%,校产及其它费用13.4%,捐赠及补助11.5%;同年度支出855.37亿日元(合6.58亿美元),其中医院支出(医药、食品、医疗费用)占17.7%,教育及研究费用15.9%,教职工工资及薪金48.8%,其它费用17.60%,收支基本平衡。庆应的大部分学科都是老学科,办学水平高,各学科都能招收研究生,其中尤以医学部、经济学部、法学部较为有名。

  庆应义塾大学发展到现在,已和世界15个国家与地区的45所大学开展了教员与学生的相互交流。同中国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建立了校际学术交流关系。在中国国际教育博览会上,庆应义塾大学也常常参展并与中国留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