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谈日本的国立、公立、私立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360   更新:2012-3-27 10:3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立大学:是指由国家的政府来运营或设立的大学。日本的国立大学现在都已国立大学法人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国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研究性,以科研成果为宗旨来开设专业。

  公立大学:是指由地方财政或政府出资运营的大学。随着日本教育体制的改革,公立大学目前也都已法人化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公立大学较之于国立大学的总体研究水平来说,略微处于下风,但其专业设置也较倾向为学术性,

  私立大学:是指由民间资本创建运营的大学。日本的私立大学为企业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专业设置倾向:由于私立大学自负盈亏,所以普遍来讲,私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就业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