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外国住宿者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居首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1-3 15:0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外国住宿者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居首位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外国人总计住宿者数超过600万人,同比增加近60%。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数最多,占全体外国住宿者数的比重超过30%。


报告显示,2015年8月的日本总计住宿者数较上一年增加2.9%,为5583万人,达到自2007年开始调查以来最高值。其中,外国人住宿者数同比增加59.5%,为603万人。外国人住宿者数占全体的比例达到10.8%。



资料图:日本外国住宿者人数创新高,中国游客居首位。


此外,2015年9月的日本总计住宿者较上一年增加9.4%,达到4338万人。外国人总计住宿者数同比增加44.5%。达到491万人。日本人总计住宿者数8月较上一年减少1.3%。9月转为增加6.1%,增加3847人。日本9月的大型连休带来了好影响。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8月的外国住宿者当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数占全体的32.6%,居首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人数占16.7%,居第二位;韩国人数占12.5%,居第三位。加上中国香港和美国,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域的人数占全体的四分之三以上。


从8月的增长率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者数较上一年增加116.5%;来自韩国的住宿者数同比增加67.6%;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住宿者同比增加66.5%;来自菲律宾的住宿者数同比增加47.3%。


而从客房利用率来看,日本8月整体的客房利用率达到70.2%,创自2010年调查以来最高纪录。按照酒店类型来看,城市酒店的客房利用率为85.2%,商务酒店为80.7%,均达到最高纪录。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