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把共享概念做精了: 季节用品亦可共享

作者:佚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更新:2017-1-12 15:5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做一个精明的主妇,除了跳蚤市场二手店之外,还有共享资源这条光明大路!


周末和家人出游,是我家的固定节目。开车两三个小时并不是负担,不过说句实在话,到达目的地之后才是对体力的考验!毕竟“上了岁数”,没办法和中学生比拼持久力,往往走到一半就已经气喘吁吁。


不过这两年我们惊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旅游地区有了租赁自行车的服务,这样一来我再不用担心自己的小短腿倒腾不过来了!不仅节约了体力,而且节约时间,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不少地方的自行车还可以A地点租车B地点还,非常方便。每到一处景点,全家都会直奔当地的小卖部,吆喝一声:老板!先来5辆车!


在日本,共享型自行车早已渗透到各大城市。尤其是在交通便利的市中心,或者地铁沿线,都可以找到这类自行车。本地人出门办事,短距离移动时用ta做临时代步工具,方便又环保。游客租车则是为了更悠闲地观光,更详尽地了解当地风貌。租金既可以按照小时计算,又可以租赁一天或包月,每小时价格不过二三百日元(约合12元—18元人民币),非常经济划算。


不过在日本,共享的远远不止这些。大到汽车,小到应季用品、旅游用品,都没问题哦!说到共享汽车,您一定觉得奇怪,这和租车有什么区别呢?日本的大城市寸土寸金,繁华地段一个停车位的月租金动辄几万日元,另一方面大城市拥有发达的公共交通,因此不少家庭放弃了自家车,选择仅在需要时临时共享汽车这一方式。只要在相应的共享服务网站上登录,就可以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汽车了。上医院,购物,接送孩子,短时间短距离用车,费用远远低于租车公司,是共享汽车最大的魅力!


至于说到那些占地方的季节用品,那可更应该选择共享了!巨大的旅行箱,一年能有几次露脸机会?圣诞树呢?孩子幼儿园表演节目时的音响设备呢?哪个都是没有不行,买了又碍手碍脚占地方。没关系,自然有人帮你解决难题。只要成为会员,再准备一张信用卡,您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


日本人的细致,在这些服务上同样显现得淋漓尽致。比如为自行车上保险,即便出事故也会有相应保障;比如保证共享使用的各类用品质量可靠,卫生清洁。这些对于有洁癖,要求高的日本人来说尤其重要。看来,做一个精明的主妇,除了跳蚤市场二手店之外,还有共享资源这条光明大路!


悠 园


日本茨城


家庭主妇


(原标题:日本把共享概念做精了: 季节用品亦可共享)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