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国立、公立、私立大学大PK,看日本读研应该选哪所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小莺出国日本留学   更新:2018-4-8 13:1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要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们是否还搞不懂日本的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不同呀,下面小莺为你展示这些大学的不同吧!


日本国立大学



国立大学定义


指由国家的政府来运营或设立的大学。日本的国立大学现在都已国立大学法人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


国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研究性,以科研成果为宗旨来开设专业。


日本公立大学



公立大学定义


指由地方财政或政府出资运营的大学。随着日本教育体制的改革,公立大学目前也都已法人化的形式存在。


专业设置倾向


公立大学较之于国立大学的总体研究水平来说,略微处于下风,但其专业设置也较倾向为学术性。


常见的国公立名校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传说中的帝国大学,全部都是综合性的大学)


除此以外,还有一桥大学(文科类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理科类大学)、筑波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日本最好的艺术类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神户大学、千叶大学、广岛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等


日本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定义


指由民间资本创建运营的大学。日本的私立大学为企业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专业设置倾向


由于私立大学自负盈亏,所以普遍来讲,私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比较倾向于就业率。


常见的私立名校


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青山学院大学、明智大学、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


综合对比


学费对比



1、以上的数据仅供参考,具体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


2、国立大学学费都统一,不分专业。第一年100%是可以申请学费半免的,成绩好可以申请全免。


3、私立大学学费没有标准,文教法经类的第一年费用在90-120万,理工农艺类的150万,医药学类的200-800万日元/年不等。第一年大都是只能申请30%减免。


毕业后去向


(以经济学科为例)



国公立大学: 国公立大学在科目设置上更倾向于学术性,所以学生毕业后较多选择服务业,制造业以及公务员等稳定的工作。


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以盈利为目的,所以在学科设置上更侧重未来的就业能力。而私立大学毕业的学生多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 END •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