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纪念鲁迅仙台留学百周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7-26 11: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近代大文豪鲁迅1902年到日本留学,1904年9月开始求教于仙台医学专门学校(现东北大学医学部)的藤野严九郎教授,一年半后,鲁迅弃医从文,离开仙台。在仙台的留学生活,被记录在鲁迅的《藤野先生》等作品中。

  日本东方时报报道,今年是鲁迅抵仙留学100年纪念,东北大学决定永久保存鲁迅当年使用过的梯形教室,并将在今年秋天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

  东北大学纪念鲁迅抵仙100周年,作为日中友好交流的良机,以及东北大学和中国高等院校进行学术、人才交流的新起点。

  在今年10月,东北大学将邀请鲁迅长子——北京鲁迅博物馆顾问周海婴先生、藤野教授的后代、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等贵宾汇聚于教室,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并为鲁迅留学仙台百年资料展开幕剪彩。同时,大学方面还考虑,将设立两个奖项,一个是以优秀中国留学生和研究者为对象的“鲁迅奖”。

  日本东北大学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大西仁副校长表示,对于东北大学来说,与鲁迅的关系是一笔巨大的财产。(朱耀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