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留日怎样跨过签证关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0-7 18: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人才市场报]据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统计,今年4月入学的留学、就学签证申请者共有23285人,其中12628人遭到拒签,签证率仅达45.8%去年同期为78.6%。其中占申请总数七成的中国新生,签证率更是低得惊人,在总共16188名申请者中,有11886人遭到拒签,约占总数的3/4。   

  在这种状况下,怎样才能比较顺利地获得签证?业内人士建议,首先,应选择一家优秀的中介机构。日本入国管理局对入境学生作了详细记录,如果一家中介机构输送的非法滞留学生过多,签证就很成问题;其次,要选择一所声誉良好的语言学校,日本恢复适正校初审权后,申请这类学校的中国学生签证成功率将大幅上升。北陆大学别科招生负责人佃志津女士表示,一旦申请了不好的学校,在留资格证书得不到批复,再次申请时,获得在留资格的可能性非常低,即使侥幸获得,也可能因学校经营恶化而不能安心学习。   

  东洋言语学院院长黑田久枝女士提醒,尽管实行了紧缩政策,但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和大学入学考试的国内外考生仍在骤增。其中,海外9国11城市今年6月参加考试人数达2933人,而去年同期只有1901人;日本国内的考试者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00人。而且,考生报考的学校都集中在大城市和知名的大学,所以竞争十分激烈,学生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