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累并快乐着——在日本搬家

作者:欣蔚  来源:中文导报   更新:2004-12-26 17: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搬家在我的记忆中一直是很劳累的事,在朋友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要减肥吗,那就去搬家吧。可见搬家之透支体力。

  记得小时候,从外婆家的弄堂房子搬到了只有9平方米的独立的小家,坐在搬家的卡车上穿越了整个市区,那个时候就初尝了搬家的滋味。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住房条件的不断改善,从9平方米到两室一厅到三室一厅再到高层的大房型,中间每隔七八年就要搬一次家。搬家的方式从最初的“11路电车”;到用自行车作为运输工具,发动亲戚朋友一起来帮忙;再到后来无论大件小件一律请搬家公司搞定,就那样,那年夏天,父亲还是松了两个皮带孔。总之,搬家情结在脑海中记存的只有“累人”两个字。

  与搬家比起来,装修更加吃力。以前的装修也就是粉刷墙壁、打扫卫生、装个灯而已。而现在国内的装修可是大兴土木。除了不能敲的墙,剩下的全敲了,于是人就生活在两个壳子中,外面水泥壳,里面木壳子,整个一围城。

  所以,当我与丈夫决定在日本买房时,一致同意买公寓房,这样就可以省去繁琐的装修,只需把家具搬入即可。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搬家前后的手续实在麻烦:什么时候请搬家公司来打预算,什么时候办水、电、煤气;什么时候转出户口等等。当我们按照搬家手册上的步骤一一完成时,我们俩虽有在新房庆祝一番的心情,却只剩下互道晚安的气力。惟独心中充满着甜蜜,为了要有一个避风的港湾而打拼的理念,让我们处于亢奋状态地忙碌着,虽累却心存满足。从今往后,终于可以告别不能随意在房东的墙上钉钉子的日子,把我们的心思勾画成一幅画,挂在我们的思念墙上;可以在自己的厨房里为心爱的家人做份早餐,让他们在面包和咖啡的香味中醒来;也可以把儿子的诞生树摆在阳台上,让它沐浴着阳光和雨露茁壮成长。一切的一切尽在心思中,把意念融入其中,让我们的理想渐入“家”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