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留学:日企响应安倍政策重用女性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18 6:5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提高女性在职场上的活跃度”已成为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增长战略的重要一环。日本政府有意通过重用女性来解决经济人力缺口,并在2020年前预计将日本社会各领域中女性在管理层所占的比例扩大至30%。


日前,日本政府已宣布将在明年带头多录取女性公务员,而向来被评为“男人职场”的日本各大商社,目前也在安倍的推动下大行改革,发表重用女职员的新制度。


☆丰田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公司就对外宣布,到2020年,在其管理层中的女主管,将比现在多出三成。该公司发言人指出,“以前,让她们进入管理层的机会不多。今后,将在女职员中挑选出能胜任的进入管理层。2020年增加比目前多三成,到了2030年将增加至五成,即有一半是女主管。此外,也将加强女职员阵容,从目前平均女职员录用率27%增加到40%。技术人员也将从目前的6%增加到10%。”


☆日立制造公司


日本制造业巨头日立也在积极改变工作环境,为录取大量女职员做好准备。该公司将在2020年,把女管理层增加到1000人。为了达到这个新标,旗下公司都在大力改进工作环境。为了女性能家庭事业两头顾,该公司考虑整合公司内的资讯 IT 联络网,方便女职员在家工作。此外,也提出录用女职员之际,有必要按照她们的意向,设计职业升迁蓝图。


☆三井物产


三井物产今年的女职员人数为67人,但到了明年就要翻倍录取女职员。三菱商事也宣布,增加女管理层职位,要从目前的7%提高到10%。


☆三菱汽车公司


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将把公司内女性管理职位的数量增加两倍。他说:“制造商很少起用女性,我们想走在业界的前面。”


三菱汽车管理职位中的女性比例目前约为2%,公司将把这一比例提高至约6%,人数增至约100人。为此,公司于7月成立了专项部门,已经为积极起用女性和外国人做好了准备。


据悉,日本政府最早将于今年秋天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拟推动制定新的法律以确保女性在企业及地方政府的工作机会和晋升通道。 新的法律将促进企业更多地任用女性职员,要求企业在制定相关计划的同时,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中记录女性职员和管理者在企业所占比重,以向社会公开企业中女性的活跃程度。


看了这些报道,有志赴日留学,并在毕业后留日就职的女孩子们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