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华人女性不愿回国:日本吃得放心住得开心

作者:王召娣  来源:southcn.com   更新:2016-8-10 11:1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 华人女性不愿回国:日本吃得放心住得开心



居住在日本的国人,女性喜欢日本的比率要大得多。



如果从回国和留在日本中选择一个,大多数女性都会愿意留在日本。



一位朋友的妻子说起不愿意回国,理由很简单:在国内做主妇和日本比起来太难了。



她说,短期回国一个月就受不了。给孩子做吃的东西,买什么都不放心。



蔬菜买回家,又洗又摘,花的时间特别多。不像日本,买回来的蔬菜几乎不用洗,简单冲一下就好了。



而且日本便宜又好吃的半成品很多,对家庭主妇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



不想做饭时,随便哪里吃个“定食”就解决了。不像国内,街边的小店不敢吃,大饭店又太贵。



有个主妇带着孩子回国探亲,回来后日本学校的老师问小孩,中国和日本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孩子毫不犹豫地说:中国太脏,厕所太臭。



的确,跟日本比起来,国内的厕所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在日本,公共女性厕所是有化妆专用台的,意在分流人群,避免有人洗完手继续化妆而造成洗手池前排队。



女性厕所里还有儿童便池,是为带孩子的妈妈照顾孩子如厕提供方便的。



女性厕所内低矮的洗手池,为跟妈妈来上厕所的孩子而设。



带婴儿的妈妈上厕所时,可以把孩子放到靠墙的小圈椅中固定好,让孩子和妈妈面对面,孩子会有安全感。



自动控制的卫生巾放置箱。不用动手便可开合,清洁卫生,防止传染疾病。



便座旁边的这个平台,是专门给女性更衣用的,不用时靠墙折叠起来,不占地方。



儿童厕所不仅便池洗手池矮小,还带扶手,带孩子的妈妈不用为小孩上厕所发愁。



儿童厕所墙上还有可爱的卡通图画。



温馨的残疾人洗手间,让人感到关怀和尊重。



好吧,怪不得孩子回国后会嫌公厕不干净了,真的不是只差一点点啊!



在日本生活十多年的李女士说,她最喜欢逛街,就是不买东西也喜欢到商场去逛逛,看看每年不同季节的新流行。



回国以后,一问大家都是在淘宝买东西,而且很容易买到假货,逛街购物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一些在日本非常简单的事情,比如孩子上学、有病看医生、老人进个养老院等,在国内就变得很复杂。



考虑到将来自己孩子的上学问题,还是留在日本比较好。



对于离异的女性而言,日本社会显得更加宽容。



在日本,虽然很多女人不工作,但并不是没有地位,家里一般都是由女人掌握财政大权。



月薪几万甚至几十万人民币的男人,午餐可能只舍得吃20~50元的便饭。



而他们的妻子,可能就带着孩子去吃奢华的法国大餐了。



红圈里的“千里中央”是北大版最嗲的黄金商圈,公寓无数,别墅也买不起,所以辐射出周围三个黄圈,在那些范围里掘地三尺地考察着。



看房子的时候接触了不同的销售人员,恩,人啊,不管什么国度,职场的众生相都是相似的。今天就说接触最多、风格迥异的三位。



第一位A先生,大叔了,就是岸谷五郎的感觉。(日本的不少房地产公司,都是“贩卖土地+建造房子”兼而有之,可以直接购买样板房,也可以买地造房子。)



A叔姓本山。本山大叔全身流淌着日本上一代职场人的闪光点:低调、稳健、务实、敬业、白衬衫一丝不苟、上下车都为客人开门关门无数次。



上一张大叔朴素的背影,手里拿的是为客人准备参观样板房时的拖鞋。



本山大叔每次见面,都会准备1-2套样板房,以及2到3处待售的土地。



每次看完都累得半死,但也“吃”得很饱,飞速学习,交流畅快。好几次他都没有吃午饭,叔叔照顾好自己啊。信任感就是这样不动声色地建立起来的。



这套房子,当时非常心动,采光、南向、还有三楼的无敌视野,地加房 4600万日币左右。




这种树将来一定要种!



采光无敌了,到处都是阳光洒进来。



二楼墙纸我好喜欢的类型。



主卧朝南很好,但是面积太小,只能睡觉,收纳欠佳。



主卧。



三楼有一个加出来的小露台。



爬出去就是一片尽收眼底,梅田就在右前方,夜晚可以看到烟花,当场我就想这样了啊。



这样的视野对于高层公寓不在话下,但是小别墅(也没有建在山坡上),也是良心造,而且露台的面积是严格卡在一个数值范围里的,否则税率会变高。



最终放弃的原因是:一、面积真的不够,二楼现在只有一个卧室加一个free space(就是墙纸美美的那一块),睡觉收纳都局促。



二呢,一楼LDK(客厅+餐厅+厨房)的格局和设计都欠佳,面积是硬伤。但是与本山大叔的沟通真的很踏实,首席咨询师就是他!



B先生,与我们同龄,他的形象和这位相似度90%。是的你没看错,当年红极一时的武田真治。Good!正好有张白领形象照,近乎完全相似的感觉,看起来精干又精致。



他的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房产搜索网站Suumo推荐给我们的,公司规模中上,据说造房子口碑很好。



LOGO上的“吹抜けの家”意思是“挑高天花板专家”。简历美美的。



最初接洽的时候,还介绍了SONY生命保险的精算师给我们,根据我们的财务状况计算多少钱的房子比较不辛苦。



开始的一切,我感到“大公司真是人美 专业,服务周到”。



第一次:看了一个在建的,大家在木头桩子下聊了半小时,了解他的公司在选材方面非常考究,墙壁可以断热,木桩的组轴方法跟人家也不太一样。



他非常委婉地暗示我们,“最好确认一下你们想在哪里买?这样我们就可以比较准确地找到土地盖房子咯!”艾?我们不是在向你咨询吗?但我还是按房子的要求、区域的要求,并且按照重要程度进行了排序。



然后他说“给你们找了三个地方啦,可以好好看一下的”,于是:第二次:带我们穿过6公里的隧道,来到了他之前的一位客户家,请我们参观。6公里的隧道阿,开得他自己也困了。



地板和墙壁的选材也很好。那一天室外38度,这户人家却不开空调,风扇也只是吹着小风,全靠窗户间的通风以及建材的断热。



他们公司设计确实名不虚传(没照片,在人家家里我不好意思)。



分别时,再次用漂亮委婉的口气和我们说:“我们造房子你们真的不用担心,最重要要选好哪个区域,把范围缩到最小,我们去找土地。”“下一次我带我们部长来吧,他专门负责土地开发,可以根据你们的要求去找土地”。



B先生和本山先生的状态是挺不一样的,虽然他们看起来都是日本职场人标配——体面的公司,人的形象整洁、温和、有礼。



但本山是真的认真,真的拼命,手上的资源在第一时间就通知我们,也解答的很详尽。B先生时间久了,你能感觉到自己肯定不是他的重要客人。



C先生,我努力想找一下相近的明星图,基本都是这样。当然没那么帅,我想说的是,他的气质和上面两位文雅型的截然不同,截然不同,截然不同阿!



第一次来接我们的时候,穿了一件POLO TEE,皮肤黝黑,头发能遮住眼睛,耳洞依稀可见,眼睛细长,单眼皮,不太好相处的样子,不像一般销售看到客人都无比客气。



结果才聊没多久,就发现说话很爽朗,有好笑的地方就大声地哈哈哈大阪人的腔调粗来了。



后来他自己告诉我们,他是东大阪人,扑哧,东大阪是工业区,为何脑补出来的都是杨浦区狂放的热血少年们。



C先生的公司非常小,只有9个人。风格非常随意,对样板房也没有其他销售那么小心,随便我儿子跑来跑去,东摸西摸,还跟他在房子里捉迷藏。



但他带我们看过的房子,却是唯一一套我们看了两次的(前一篇里我也放过照片),比本山先生那一套还要令我们心动,原因是:1、够大,1贴=1.62平米。



2、非常朴实但是实惠!没有噱头,也不玩什么挑高天花板之类的现代设计。



大大方方的传统做法,房间正气,收纳充裕。



家门口也已经布置好小花小草小树了,绝对加分!



为了促成买卖,C先生充分发挥了热血青年的锲而不舍,除了接待时照顾得面面俱到,邮件勤快,还帮我们做了如下功课.



交通路线指南。



交通路线指南。



银行借贷还款的比较。



头金就是首付款,日本人头金都是只付一丢丢,反正还款利息低,10年后还有退税,有个日本朋友买房子首付只出了35万日币。这些资料都是他亲自送到我们信箱,真是强有力的助推器。



如果一套房子看起来性价比很好,但是2个月没有卖出去,你们会不会有问号?要知道C先生之前的这套,开盘第一天就木有了阿(交通其实很不便利)。



最后插播一套超级有缘无份的样板房。



本来是之前一个客人取消了订单的热门房子,真心什么都好。



地处热门圈子,房子设计漂亮,空间感,收纳,价格(4500万),都好都好。



LDK的这块区域堪称全房亮点。



挑高、采光、视野、收纳,还有我一直喜欢的吊扇。





洗浴室的收纳功能也很充分!



但是最大的问题是——LDK在2楼,卧室在1楼,传统的我表示接受不能,隐私和进出都受到影响,大包小包回到家还要爬2楼涅?这套房子好像是整个区域里面唯一一套LDK在2楼的,所以被客人取消了。



最近也是看得有点累,因为除了ABC三位的推荐,中间还三三两两地看过其他公司的房子,看呀么看不上。



这套风水太吓人,2楼三个卧室虽然朝南,全部是被对面屋顶的尖角直冲着。日本房子好,奈何土地实在珍贵,大家都挤在一起。所以富人区对土地的规划是有规定的,房子周围要留出较多的土地面积,以确保大家保持距离。



这套则是竹林中的幽静,BUT前后左右还要造很多房子,再见。



买房真是一种煎熬。


住在日本的华人女性,大多不愿意回国。她们吐槽说,在日本,买回来的蔬菜冲洗一下就可以了,带孩子出门超方便,逛街也逛得爽,不像国内,做家庭主妇实在是太难了!



/


27


但是,日本是不是真的就那么好呢?一位华人主妇在日本买房,前前后后对比了三家房屋中介公司,最后发现,除了中介小哥长得挺帅,其他的,呵呵……房子又贵又小,风水还怪吓人。


推荐阅读:中国人吐槽日本买房:房子小土地贼贵 风水太吓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