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首获日本技能实习“护理”认定的2名中国女性抵达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7-3 15:0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成为“护理”职种首批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的2名中国女性,于7月1日从中国大连出发抵达福冈机场。她们计划今后在宫崎县内设施工作5年。日本共同社7月3日报道说,此举旨在使其在日本学习专业护理技术,并在中国帮助提升护理水平。预计日方将以此为开端,在各地继续接实习生。


日本国内因日渐老龄化护理需求高涨的情况下,也有意见指出有苦于人才流失的工作一线,上述举措也有望带动激活职场。


此次来到日本的2人分别是柴艳红和简雪梅。在福冈机场国际航站楼,接收单位相关人士等举着写有“祝贺入境”等字样的横幅迎接。柴艳红接到花束后笑着说,虽然紧张,但能够来到日本很感动。简雪梅则意气轩昂地表示希望在日本所学在中国得以发挥。据悉,2人都力争取得日本的护理福祉士资格。


接收2人的宫崎县延冈市公司“Maple Welfare Service”社长小野真介期待地表示:“希望她们尽快掌握技术,成为工作力量。我们正考虑进驻中国,希望能在当地推广日式护理。”


2人曾在大连的护理设施工作,并通过了入境所必须的日语能力考试N4水平,能够理解基本的日语。2人将在Maple公司运营的收费养老院及认知障碍症集体生活设施工作。


最初的一个月左右2人将在接收窗口单位、监督管理团体“宫崎Wood事业协同组合”(位于该县西都市)接受日本的习惯、法律以及护理领域的培训。


“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是外国人将在日本企业、农户学到的技术用于本国的机制。去年11月首次将对人服务的“护理”加入对象职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