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设维护外国实习生权益法律 增护理在留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1-21 15:5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18日以执政党等多数赞成通过了《技能实习恰当化法》,针对根据“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到日本国内企业和农户工作的外国人受到人权侵害的情况设定了罚则,加强对接纳方的监督。该法已在众院获得通过,至此成为了正式法律。


政府计划配合该法的施行,让实习生能够从事护理工作。在留资格中新增“护理”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版也获得了通过,在护理第一线工作的外国人或将增多。


技能实习制度在1993年推出,旨在让外国人将在日本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用于本国的经济发展,但国内外纷纷批评称“这被利用于确保廉价劳动力”。非法长时间劳动及不支付工资等侵害人权的问题接连发生,甚至出现了被认定为过劳死的工伤死亡。


为应对这些情况,新法规定设立为实习生提供咨询、进入接纳实习生的企业或团体进行调查的监督机构“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对于违背本人意愿扣押护照、限制外出等人权侵害问题也设立了罚则。另一方面,对于优良企业则将把接纳期限从现行的最长3年延长至5年。


目前,技能实习的职业种类有74种。加上“护理”后,将首次出现以人为对象的服务。由于存在因沟通不足导致与同事及用户发生纠纷的担忧,政府正在探讨将具备一定日语能力作为接纳条件。


以劳动环境艰苦而著称的护理行业和其他职业相比工资较低,也有意见担心实习生的权利得不到保护。


鉴于《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版被通过,获得“护理福祉士”资格的外国人将能够在日本工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