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调查:留学生能留在日本就业比例仅3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6-3-30 13:5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留学生能留在日本就业比例仅3成


人民网3月30日电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曾就读于日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当中,虽然有7成本科毕业生希望在日本就业,然而实际在日就业的比例仅有3成。完成博士课程的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国内的就业率也低于2成。合计年间约1万名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就业。


据日本媒体报道,3月22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公布报告书。日本企业的独特环境和就业活动不透明,难以取得永久居住权,使外国留学生搁置在日本就业的想法。此项调查使对日本关心的外国高级人才向日本国外流出的情况浮出水面。拥有这种倾向的不仅限于外国学生。


日本经济协力开发机构(OECD)实施的外国研究人员流出流入相关调查显示,从1999年到2013年期间,日本的外国研究人员流出数减去流入数达到近9000人,在调查对象的25个国家和地域当中居第三位。


而美国和中国,外国研究人员流入数减去流出数达到近1万人。作为背景,日本经济产业省在报告书中指出是由于日本企业的独特环境。外国人提出“职责和工作内容不透明”“对应能力和成果的人事评价不充分”“长时间劳动”等意见。外国留学生当中也有人对“日本的求职体制很独特,难以了解”表达不满。此外,外国人对日本的在留资格制度感到不满的情况也很多。外国人要想在日本取得永久居住权,需连续居住10年。从申请到获得永久居住权资格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对此,外国人当中出现了“取得条件严苛”“由于办理手续麻烦,需花费时间”的声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