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留学日本、就业前景持续看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大学网   更新:2016-4-8 13:3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个教育大国,拥有600多所高等学府,教学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并且留学费用低,奖学金种类繁多,留学生可以合法打工,毕业后也可留在日本就职,这些都是同学们想去日本留学的理由。


我们通过近年来日本的政策分析一下日本的就业前景。


三十万留学生计划


日本政府已经推出以2020年为目标,将原有在日本学习的留学生数量由12万人增加到30万人的“三十万留学生计划”,使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如愿赴日学习深造。日本留学的如果审查由之前的资金审查转变为现在的学习能力审查,在审查标准上也有“放松”,现在的日本签证率已经达到了92%。目前,留学生毕业后用于就职活动的签证期限已由原来的180天延长至1年。


日本为留学生毕业后就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推动日本的全球化进程,日本政府着力在留学生就业方面加大支援力度。具体而言,包括调整留学生的在日期限延长等措施,推动社会对留学生的接纳。据统计,日本100家大型企业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用人单位表示,愿意接受世界各国优秀人才的入职。在日本学习及工作10年(其中工作5年),即可获得日本永驻。


日本社会现状


日本有“银发之国”之称,是当今世界老龄化程度最高、最快的国家之一。早在1970年就开始进入老年化社会,现在5个人当中就有一位老人。日本对于年轻的技术型人才非常稀缺,从国外派遣到日本的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多。这一现象也大大提高了留学生在日本的就业率。


留日归国学生的就业前景持续看好


中日贸易近年来更加迅猛发展,拥有日本留学背景的日语优势的留日归国留学生,对于比较容易进入中日合资企业或者日资企业工作,一些大中城市工作的“海归”可以拿到相当高的工资。此外,日本的高等教育注重文化理解及职业发展理念的培养,留学日本归国学生的学历含金量高,受到国内国际大型企业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各国在华大型企业争相录取的目标。


去日本留学,无论从留学者本人自身的完善,还是对未来的发展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从中国和日本目前及长远的发展来看,留日学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