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撑起日本高中海外生源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4-13 10:0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撑起日本高中海外生源


日本政府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财年在日本高中就学不少于3个月的留学生数量在2011年大地震后首现回升,其中,中国学生占到近三分之一。


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在日本高中就学不少于3个月的留学生总计1665人,包括中国人536人,美国人149人,德国人109人和泰国人127人。在这1665名高中留学生中,学时6个月至一年的学生占近六成。


共同社报道,2013财年赴日就读的高中留学生人数比上一财年增加三成,主要原因在于海外民众对地震后续影响的担忧减退。


受2011年“3·11”大地震、海啸和核电站事故影响,前往日本就学的海外学生数量下降。2011财年,在日本高中就学不少于3个月的留学生总计1283人,比上一财年减少三成。而在地震发生前的2008财年,这一数据为1824人。


然而,即便在高中留学生锐减的2011财年,中国留学生数量仍占到大约三分之一。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