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或将放宽护理实习生的日语要求

作者:未知  来源:xdf.cn   更新:2019-2-21 18:2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报道,作为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政策之一,日本政府2月20日基本决定放宽对护理领域技能实习的日语要求。受语言能力阻碍,护理技能实习生人数增长乏力,政府力图着力于此。目前延长在日签证时间的条件是来到日本一年后通过一定水平的日语考试,但若表示有意继续学习,则可之后再获得两年。最快将于3月修改公告。


到2025年,护理服务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将出现约34万人的护理人手缺口。政府有意在今年4月启动新在留资格的同时采取上述举措,带动消除严重的人手紧缺。


2017年11月护理成为技能实习对象。开展这一首项对人服务需要在日本语能力测试满足以下固有条件:(1)入境时通过“能够理解基本的日语”的N4水平;(2)进入第二年时通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理解日常生活日语”的N3。若未通过N3则必须回国。


随着此次条件的放宽,通过赴日后一年间技能熟练度评估测试的实习生如果满足表示有意继续学日语并学习适当熟练掌握护理技能等所需日语这两项要求,即使未能通过N3也可继续在日两年。政府拟让其书面记载具体学习计划,目前正推进汇总作业。


也有人担心条件的放宽将导致服务水平下滑,而政府相关人士强调“如果在一线工作一年,就会掌握护理所需的语言能力,因此即使没有N3资格也能实现沟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