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有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有途网   更新:2020-5-12 16: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我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日本名校众多,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各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拳头学科。研究环境优良,学术风气好,对各种研究论文的真实性和创造性的要求都很严格,受到留学生的青睐。


1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


(1)需要满12年或者12年以上的教育经历(高中、中专、技校学历或者以上学历)。


(2)具有200小时以上的日本语学习经历,最好有日语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证明。


(3)正规教育毕业5年以内的(部分学习毕业2年以内的)18-35岁之间。


(4)能够提供300万日元或者20万左右的银行存款证明。


(5)经济担保:最好选择自己的父母作为担保人。


(6)在中国通过会考或者完成12年的正规学习教育或者同等学历,统招专科、本科。


(7)日语J-TESTEF级以上或者日语能力四级以上,具有150个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


(8)有能力支付留学费用等。


2日本留学大学推荐


(1)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简称“东大”。本部位于东京都文京区本乡。东大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学校。各个专业发展很齐全,并且在各个专业领域都是非常强的。东京大学的理科和工科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物理和化学世界排名第一,工学基本都排在3到1的位置,可以说这里就是日本尖端技术的代表。


(2)京都大学


京大从创校以来就有理重于文的传统,在全校的学部、研究所、教学与科研中心中理科明显占优势。一向注重于学术上的高标准,尤以理科著称。从机构的设置和科学研究的组织上也可以充分看出京都大学的特色。


(3)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与东大,京大等同为日本文部科学省的G30计划的参与高校之一。早大同时为文部科学省的RU11重点支持高校。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


(4)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是日本一所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前身为7所旧制帝国大学之一,创建于1838年,1931年开设大学教育。大学简称阪大。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位于大阪府。


(5)东京工业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是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类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在日本科学与技术大学中的历史是最悠久的。130多年来,它不断地进行创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