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毕业生可去日本深造就业

作者:张长庆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5-4-23 16:4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济宁4月22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长庆) 22日上午,济宁卫校与日本中部学院大学举行了合作意向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济宁卫校的国际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本校学生毕业后可去日本深造、就业。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发达国家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影响,国际护理人才短缺问题日益显现。日本中部学院大学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济宁卫校将与其开展合作,引进日本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培训模式,探索培养国际化护理人才的新路径。


济宁卫校普通中专设有护理、药剂、口腔修复工艺、康复技术、农村医学、计划生育服务与人口管理专业,目前在校生3747人。其中护理专业为特色重点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招生规模较大,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今后,学校将形成以护理专业为重点,以药剂、口腔工艺技术专业为主体,带动康复、农村医学、计划生育服务与人口管理专业发展的医药卫生类专业群,同时与高校联合做好护理、药剂专业“3+2”、“3+4”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发展体系。


“医疗行业对卫生职业技术人才需求层次不断提高,使得中职卫生教育就业面相对较窄,难以涌现高层次护理人才。”济宁市卫计委副主任、济宁卫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凯介绍,日本中部学院大学代表团来访,为学校提供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学分、学历互认,也为毕业生提供更高的深造平台,学生毕业后可考取日本的本科、研究生学历,毕业后可留在日本就业、也可以回国做国内的高级护理管理工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