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开展“中国留学生走进日本企业”交流活动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0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3日,25名来自东京及周边地区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走进株式会社内田洋行的新川办公大楼,开展“中国留学生走进日本企业”交流活动。

  株式会社内田洋行已经有百年历史,与中国的渊源颇深。在欢迎仪式上,内田洋行社长柏原孝特地为在场中国留学生讲述了百年前内田洋行在中国大连市创社的历史,引起了在场中国留学生们的兴趣。柏原孝希望中国留学生通过参观交流活动,了解内田洋行的经营理念和新科技开发项目。由常务取缔役的武幸太郎为留学生讲述公司的发展史、事业内容、开发项目及今后的展望。

  为了使计划为三个小时的参观交流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内田洋行安排了一个五人团队专门负责全程陪同留学生们参观,安排专人引领大家参观公司的办公空间、新项目展示室及测试室;随后又安排广报宣传部门的人员与留学生们展开自由交流。从大家热情交流的情景便可以体会到,走进日本企业,使留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日本企业、直接接触到日本企业中的员工,为同学们增加感性的认识。

  负责发起和策划此次内田洋行参观交流活动的东京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会长赵玉亮向《日本新华侨报》记者介绍,当天参加活动的25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来自东京大学、千叶大学、早稻田大学、拓殖大学等日本大学。联谊会每年两次组织中国留学生走进日本企业举办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不少即将开始就职活动的中国留学生都非常喜欢这个活动。

  目前在东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石维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她都听得非常仔细,当看到与自己攻读专业相关的技术,还要亲自操作试验,并向负责讲解的内田洋行工作人员提问。“能够走进这样的高新科技企业参观学习,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石维非常兴奋地表示,“这样的活动也可以促进日本企业与我们外国人留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同时,留学生在选择就业的时候,目标也可以更加明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