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欢庆元宵 日本横滨中华街举办“元宵灯笼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2-25 8: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滕剑峰 王健)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日本横滨中华街为此举行别具一格的“元宵灯笼祭”,当地华人华侨用自己独特的“灯会”欢庆元宵佳节。

  入夜时分,记者来到横滨中华街,此时街头已是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气盎然。街内各家商铺纷纷在门脸前挂上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映照着用汉字书写的斗大金字招牌,再配上门前档口上已出炉的中国传统小吃,十足的传统元宵节的年味。

  在横滨中华街关帝庙前,当地华人华侨正在举行独具特色的“元宵祭灯笼祭”:用蜡烛配上莲花底座,做成一盏盏祥和温馨的“祈福莲花灯”,再在外面罩上用彩笔写上“招财进宝”、“平安祈福”,“合和美满”、“生意兴隆”,以至“世界和平”等祈愿字样的透明灯罩,整齐地摆放在庙前的台阶上。在近千盏带有众人心愿的莲花彩灯映衬下,平日肃穆的关帝庙此时也显得温情脉脉,一派祥和。

  庙前,记者向工作人员打听前来参加“元宵祭”祈福的人数,他指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说:“肯定很多,今天是过年的最后一天嘛!”不远处,中华街上商家店铺的霓虹灯彩,在大红灯笼的点缀下,透着活力和喜庆。(摄影--记者 王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