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横滨侨胞聚会中华街共迎猴年新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18 10:1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横滨侨胞表演中国传统舞蹈。 王健 摄



图为郭燕公使(图右)和谢成发会长(图左)出席联欢会。 王健 摄


中新网日本横滨2月17日电 著名华埠日本横滨的华侨华人,17日晚欢聚中华街共迎2016年新春。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郭燕在应邀出席当晚的新春联欢会上致辞表示,过去一年在中日双方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两国关系进入改善轨道,各个领域的交往和对话逐渐恢复,民间交流也趋频繁。但也要看到中日关系依然面临着一些复杂敏感因素,改善过程也非一帆风顺。需要双方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相向而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


她并向与会侨胞介绍了中国经济去年的发展情况。强调在整个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在中国经济改革调整转换升级的背景下,取得6.9%的GDP增长实属不易。


郭燕表示,横滨是在日华侨华人的重要聚集地。横滨华侨总会长期以来为维护当地侨胞合法权益,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支持祖国的经济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以及推动中日民间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作出新的贡献。


横滨华侨总会会长谢成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横滨中华街举行各种各样的节庆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和支持。他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横滨侨界著名的保育设施——小红托儿所在近期取得社团法人资格后的扩展计划,望获更多支持。


联欢会上,还按惯例向当地侨界今年年满70岁的古稀老者,以及年满20岁的“新成人”致贺。(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