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横滨侨胞喜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0-2 6:5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健 摄



王健 摄


中新网横滨10月1日电(记者 王健 尹法根)在世界著名华埠日本横滨中华街,旅居当地的众多侨胞10月1日举行了颇具规模的庆祝游行,喜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节日。


游行队伍从横滨中华街的善邻门出发,途径中华街的主街和关帝庙大街,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口号,并一路展示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以及中国各民族特色舞蹈等,沿途受到当地民众和游客的欢迎。


当天中午,众多横滨当地侨胞还参加了横滨华侨总会举办的国庆庆祝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王晓渡在会上代读了因公务未能出席的程永华大使的贺词。程永华在贺词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至今获得的成就和变化,指出中国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提到,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整个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从1859年横滨开港起,华侨华人就开始在这里耕耘,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这里保持了优秀中华文化的元素,为几代侨胞生存发展提供了各种机会和广泛的空间,也赢得了日本社会的承认与重视,已经成为横滨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他表示,中国驻日使馆将继续与横滨华侨总会携手,共同为打造大侨务、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作出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横滨华侨总会会长谢成发在会上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祖国发展令海外侨胞感受到极大的喜悦,并希望祖国能够继续克服所面临的课题。他提到正在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他并表示,横滨侨胞将继续为促进植根地方的中日两国草根民间交流而积极助力。


日本神奈川县副知事吉川伸志、横滨市副市长渡边巧教等一些当地官员和议员,也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庆祝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