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华侨华人喜迎新年恭贺新春 盼华人事业发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0 7:2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日华侨华人喜迎新年恭贺新春 盼华人事业发达



部分与会人士与程永华大使夫妇合影(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网)。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2015在日华侨华人新年联欢会”于1月16日晚间在东京举行。全华联所属各侨团侨社代表,来自东京、横滨等地的老侨领、知名华人、媒体人士等近200人出席了晚会。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和夫人汪婉应邀与会,向各界侨胞恭贺新春。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首先致辞说:“在日新老华侨华人朋友,各位乡亲朋友,兄弟姐妹们,晚上好。今晚,我们大家欢聚在这里,共赢新春。我首先要感谢程永华大使和使馆的各位领导,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年来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指导,让海外游子时刻能够亲身感受到来自祖国、家乡、亲人的温暖。”


颜安表示:“2014年已经成为历史,回首时光轮回走过又一度春秋寒暑,每个人都会很感慨。我想我们应以中华魂的无尽智慧和坚实步伐去迎接新年,开创新纪元。祝愿新老华侨的各个社团以及百万在日华侨华人同胞,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团结协作,奋斗努力,为开拓事业,为侨团建设,为中日关系恢复正常,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他也提及,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重要年份,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世界和平和祖国繁荣尽我们最大的力量。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和夫人汪婉应邀与会,向各界侨胞恭贺新春,祝愿华侨华人的事业越来越发达。


日本各地新老侨领和华侨华人知名人士与会同欢,共叙新年进取之志。联欢会由全华联副会长何连明主持,旅日蒙古族歌唱家敖德波乐放声高歌。旅日艺术家中西舞、郭敏、王子江等在会间进行了融和传统舞蹈、书画、器乐于一体的现场表演,表现了心中的“中国梦”和神女飞天的风采,博得满堂喝彩与掌声。最后,晚会在吴汝俊的歌声和全场齐唱中落下了帷幕。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