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名古屋中国留学生举办新春试笔会展新年愿望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1-16 15:0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3日,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的专门学校为在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举行了一场“新年愿望”试笔会。此时正是日本各学校结束元旦长假,开始冬季学期的时候。来自15个国家的14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

  在学校中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也参加在现场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一名身高1米7的男性中国留学生写下了“长高”的日语。说到写出这一愿望的原因,这名中国留学生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的个子再长高一些。”据他自己表示,1米75是他心目中比较理想的身高。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中还有不少来自欧美国家。由于对日本汉字不熟悉,不少学生索性掏出iPhone,先向手机“询问”自己想写的日本汉字的笔划和字形,然后在宣纸上按照手机的“指点”把自己的新年愿望“画”出来。

  在大家书写的新年愿望中,有的同学写出了“无地震”,有的同学写的是“缘”,有的同学讨了新年的吉利,写出了“财运”,还有的同学则写出了“爱”。(江颐)

(来源:中新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