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向在日华侨华人祝贺羊年新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5-2-20 5:3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日大使馆网站消息,2015春节之际,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通过日本大富电视台发表新春贺辞,向全体旅日中国同胞拜年。全文如下:


在乙未羊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广大的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日本观众朋友们拜年。


去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也是中国大力推进改革、全面发展的一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实现新突破。中国经济适应“新常态”,社会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强力反腐倡廉,社会风貌呈现新气象。2015年,中国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依法治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速前进。


当前,中日关系已经朝着改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中日双方就处理相关问题、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两国领导人在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日关系处于能否持续走向改善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日方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扎实稳定地走向改善。


旅日华侨华人长期支持祖国发展和统一,积极参与中日交流合作。在新的一年里,我衷心期待广大在日侨胞为祖国建设和中日关系的改善作出新的贡献。我和大使馆的全体同仁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在日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祝愿在日侨胞和日本观众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