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的大学 >> 正文

日本市立、公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5-7-1 6:1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泽八景校区


学校简介


地理位置


横滨市立大学 (Yokohama City University)是日本 的一所公立大学 。总校区位于神奈川县 横滨市金泽区濑户。


校史发展1


横滨市立大学的是源自于1882年所创设的横滨商法学校。起初这所学校是由地方性的商人所维持的。


在1888年学校改名为横滨商业学校,为五年制的学校(14-19岁),专门招收男生。


在1917年横滨商业学校改为市立。


在1921年它成为了在日本唯一的七年制商业学校(12-19岁)。文部省要求学校把学制缩短到两年,在日本商业学校规章(1921年)里不准许商业学校为七年制。


在1924年横滨商业学校成为了五年制加二年制的特殊学制。


在1928年横滨商业学校的特殊学制改为横滨市立横滨商业专门学校(Y专)。


更名为横滨市立经济专门学校之后,在日本新制的教育系统里,1949年Y专改制横滨市立大学。


校史发展2


自1874年创立的十全医院。


这间医院在1891年改为市立。


在1940年医院有意建立其附属医校;在日本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1941年)之后就更确立要建立。


在1944年横滨市立医学专门学校创立,而十全医院变为大学医院。


在1947年战后,横滨市立医学专门学校改制为横滨医科大学,一所市立大学,在1947年建立起三年制的预备科,于1949年建立起四年制的正式班。


在1952年横滨医科大学被并入横滨市立大学。


在1949年横滨市立大学只有一个学部:商学部。在1952年两个学部成立(医学部及文理学部)。横滨市立大学的近况列出于下:


1984年 - 木原生物学研究所成立。


1995年 - 文理学部改为两个学部: 国际文化学部,理学部。


2005年 - 三个学部(商学部,国际文化学部,理学部)合并成一个学部:国际总合科学部。


校区及科系


金泽八景校区(旧称:濑户校区)(横滨市金泽区濑户) 国际总合科学部 福浦校区(横滨市金泽区福浦) 医学部 鹤见校区(横滨市鹤见区) 大学院国际总合科学研究科 生体超分子科学专攻 舞冈校区(横滨市户冢区舞冈町) 木原生物学研究所


国际总合科学部国际总合科学科 国际教养学系 人间科学组 国际文化创造组 理学系 基盘科学组 环境生命组 经营科学系 政策经营组 国际经营组 融合领域 ヨコハマ起业战略组 医学部 医学科 看护学科


知名校友


平井坚:歌手


驰星周:小说家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