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因留学生下落不明问题将接受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1 15:3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鉴于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下落不明的留学生从2018年4月起达到约700人,日本文部科学相柴山昌彦在3月19日的内阁会议后举行记者会称:“将与法务省合作迅速对大学展开实地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3月21日报道,日本文科省当天还透露称,因有别于上述问题的其他原因,将对该大学2018年度的私立学校补贴减额50%。


柴山强调:“各大学选拔真正以学习为目的的留学生并进行就读管理是理所当然的工作。”他表示根据实地调查的结果,如果认为就读管理存在不妥,将采取私立学校补贴进一步减额甚至不发放等应对措施。


日本法相山下贵司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也将参考调查结果汇总应对措施,通过留学生审查进行妥善应对。”


据文科省透露,他们已要求日本全国的大学每月把不再就读的留学生分类为“退学”、“开除学籍”、“下落不明”并进行汇报。东京福祉大学此前汇报的2017年度实际情况是退学193人,开除学籍495人,但没有下落不明者。


东京福祉大学表示将配合实地调查,并发表评论称:“出现多名下落不明者十分遗憾,将在充实留学生支援体制的同时,研究设置接收人数上限。”


另一方面,据文科省透露,有别于留学生问题,东京福祉大学被曝违反指导,让过去曾被判刑的前校长参与经营。为此,该大学2018年度的私立学校补贴将被减额。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