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华侨华人国庆晚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5-9-28 15:5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2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大使夫人汪婉参赞、郭燕公使以及使馆领事部、商务处、文化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旅日各界侨胞近7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程大使致辞表示,建国6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旅日侨胞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努力和奉献,值得我们骄傲自豪,也激励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前行。我们要精诚团结、自强不息,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程大使表示,我们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要表达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警示世人吸取战争教训,防止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在70年后的今天,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以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为指引,不断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定维护和平,就是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程大使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愿与日方共同努力,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近来日本国会通过安保法案,引发人们对日本是否要放弃专守防卫政策和战后所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质疑。我们希望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认真倾听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多做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我们同时希望日方珍惜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局面,客观全面看待中国的发展,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程大使表示,祖国繁荣富强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旅日侨胞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积极关心和支持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致力于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全华联等侨团在团结旅日华侨华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华联等侨团再接再厉,取得更好发展,继续为祖国建设和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添砖加瓦。驻日本大使馆将进一步加强领事侨务工作,为各位侨胞多办实事,全力支持侨团发展。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致辞表示,今天庆祝的两个纪念日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一个是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前奏,一个是中国人民从此真正站起来的历史标志。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侨胞爱国热情,促进侨胞团结、侨团和谐,凝心聚力,推动侨胞为祖国建设和中日两国关系改善贡献力量。


庆祝晚会盛大热烈,十几支华侨文艺团体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250多位侨胞满怀激情表演了《黄河大合唱》组歌,歌唱祖国、祈愿和平,将晚会推向高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