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横滨停用四成监控摄像头

作者:郭桂玲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横滨市位于日本东京湾西岸,居住着众多华人华侨。有着140多年历史“横滨中华街”就位于该市中区。2007年,横滨市政府耗费巨资在繁华街道安装252台监控摄像头,打造“安全网”。但近日,横滨市以缩减运营经费为由,停止启动其中4成监控摄像头。对此,居住在横滨市的华侨华人非常担忧当地治安环境恶化。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横滨市政府以运营经费不足为由,停止启动在该市繁华街道安装的4成监控摄像头。


按照计划,第5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5)即将于6月1~3日在横滨市召开。神奈川县警署担忧地说:“万一发生恐怖事件,将影响事后搜查工作。”对此,横滨市却解释说:“将会在重要场所启动监控摄像头,没有问题。”


在“横滨中华街”工作和生活的华侨华人,也为停用监控摄像头而非常担心。在中华街一家餐馆工作的职员刘宇说:“中华街附近人员往来密集,以前就有一些不法分子在此活动。警方通过监控摄像头,抓到过不少人,治安也好了很多。如果今后停用摄像头,恐怕不法分子又要开始猖獗起来。”


横滨市总务局危机管理室称, 2007年,为应对违法犯罪事件以及灾害发生,该市耗资约4亿3000万日元安装监控摄像头,并开始启用。


此后,该市以财政状况恶化为由,开始缩减监控摄像头网络运营经费。由2007年最初的1亿3000万日元,缩减到2012、2013年度约1000万日元。每年每台摄像机输送影像的通讯费用约为20万日元。 2012年度以后,该市总务局等部门筹措资金,只启动其中约6成的监控摄像头。该市危机管理室解释说:“启动哪台摄像机用眼睛无法辨别,即使不启动也能起到抑制犯罪效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